远山菱莎

关注我之前请看简介,对你我他都好xd

wb:远山菱莎ysls
b站:远山菱莎

悄悄趁深夜来给《Hide and Seek》写个长评

@芥末泡芙
太太不要嫌弃我废话太多!!

其实这篇文我之前是一直都没有追。最近准备毕业考了,在备考阶段,连载大多数不敢追,怕自己看了天天想着更新。睡前本来想着看点短篇然后安心入眠,没想到一口气看完了这篇篇幅稍微有点长的短篇。
我只想说,真的很棒。
从一开始的绑架事件,我以为这会是一个主打尹安视角来写两位的感情的文章,因为这种剧情设定,又是短篇的话,接下来可能是温馨主打的感觉。然后因为怕虐,我看的时候还挺珍惜甜的部分的,生怕下一秒又出了什么事情,把两人的关系又一次打下去。
看到因为女儿又一次在一起的时候,觉得有点庆幸。他们都很爱对方,但是却只能因为这样一件事情而重新见面,又觉得有点心疼。而且前半段两人心中的隔阂让人看着难受,但也没办法,毕竟是分开了很久的人。能再一次在一起真的很有缘分了。
看到尹老师的梦那里时,我忽然就哭出来了。也不知道泪点是不是那句还好都不是真的。可是就是真的,现实就是那么真。太让人难过了,真的。
当看到两人享受着拥有家的乐趣时,心里又有点不安。总觉得马上要开虐了,感觉很不真实。不真实,是因为想了太久的事情忽然实现,所以才会觉得不真实。就好像一个甜蜜的梦,随时都会醒来。
好不容易他们要和好了,结果黄先生这边又来了绯闻,当时看的真的心里好着急啊!啊!你们就差一点点了!怎么这种时候出这种事情!?
然后看到他两非常信任对方,而且单单一句我也挺想你,看着两人的反应,我觉得我比那个时候的黄先生还要兴奋(真的吗),就是躺着看文然后在床上拳打脚踢的那种(?)!哎呀,恋爱的感觉!直击心脏!!
看他们好不容易慢慢地又幸福起来,忽然尹老师那边又出了事故。虽然担心,但是是推进剧情的一大步,两人终于又接近了一些,太开心了。
然后就是朋友和家长都知道的时候,觉得他们太不容易了。两方都知道两方的苦,知道他们的不容易,也为朋友与家长们的态度点赞!!有这样的亲友,也是很幸运了呀!?
还有一个细节。就是黄先生看到大家都在大厅等他的时候。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真的,仅仅一句话,直击心灵。那种幸福我真的可以体会,因为我算是在一个比较平静安稳的家庭,我真的觉得自己特别幸福。非常太多的争吵,没有心机安全,只有每天好好地过日子,从生活中感觉到乐趣,然后更加热爱生活。实实在在感觉到黄先生那时的幸福了。
之后果然剧情一转,微博公开,舆论攻击,捏造事实。这时候,觉得真的很真实。虽然我在粉上他们之前完全不追星,但是每次看微博的那些是非,都觉得:“这社会真可怕。”与其这样,不如说,网络真可怕,人心真可怕。
就是因为见得多了,才觉得真实,才深有体会。
从故事中清楚地看出了现在这个社会。虽然我也曾叫嚣着,这是不对的,为什么要做这么道德败坏的事情——但是经历多了才发现,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或许在这个故事里,他们是错的,在其他地方可能就不一样了。
看到文中尹老师发文反击,觉得特别爽。感觉到是真情实感了,而且看反应,一时舆论这样,一时舆论那样,仿佛觉得自己真的是在现实中看着这个事情。我会为他们打抱不平,也会为他们哭泣,为他们感动——真的觉得很真实。
开玩笑地说一句,如果我是故事中的那些小粉丝,我一定觉得自己攒了几辈子的运气才等到这一天。他们有着美好的情谊,他们在一起了,即使再多困难和挑战,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我也要说,我相信爱情。
一直到后面,慢慢地越来越甜了。我个人真的特别喜欢这种走向。那种经历了很多之后,终于平静下来,不用藏着掖着,光明正大地,当幸福的人。
真的很爽。
其实,看这篇文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很有感触。
不好意思,我又想说一点关于自己的事情。因为这篇文真的,看的时候为文中的他们高兴,又想到现实中的事情,忽然觉得好想哭,又哭不出来,也不是难过,就是有点感慨。
记得刚入坑那段时间太太们都说很憋屈,当时我还有点慌,但是后来我坚定了一下。站定了这对就是站定了。然后的一个多月,我总在空间里提他们,在交换日记里用大篇幅写自己对他们的看法,但是没有人愿意了解,始终我都是一个人。
后来有次,三次的挚友给我看了她列表的一个截图。提出了两位正主是不是营业性cp。我当时真的想这事情想了很久,最后又是画了很多的笔墨去写自己的看法。
后来,发现都不重要了。
因为每天都在变化着。微博,这个地方,说实话,我是不喜欢的。因为它真的是很多事情的根源。永远没有对错的,不管是什么总有人在洗白,在抹黑。
就像文中时不时出现的意外。老实说我当时加到第一位瑜昉女孩的时候,宛如家人相认。当时我两一分析,就变成了“他们下一秒出柜了我都不觉得奇怪”。这只是我们的看法。
对呀,就像不管是故事里,还是现实中,永远分不清到底是什么样的。最后看开了,他们想让我们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吧,我们只是旁观者,只有当事人内心最清楚是什么样的。
老实说看文中的最后,尹老师的发声得到支持的时候,我真的太开心了。因为有太多事情,大家只想知道是他们看到的那样,而不是知道真正残酷的真相。
这篇文让我又想起了一些其他事情。只是因为那些事情我都没有参与,真相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每个人所有不同的说法,信不得完全的。
就觉得很真实了。也很开心。我以为,结尾会以两人再一次被舆论压下,只能被迫分开,然后以不经意的见面或者回头发现对方就站在不远处默默看着自己的场景,文艺地结束。但是形势很好,he得很自然,让甜食党实实在在地爽了一把。
真的很想认识一下太太了。大概是个过分的要求吧?但是我觉得,能写出这么棒的文章的人,本身就是非常棒的人。可以的话,以后希望有机会勾搭上太太,感觉会学到很多东西。
啊……不好意思,一下子说了很多没有用的话在结尾。文评的话算是前半部分了,后半部分都是穿插了个人感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看不看都无所谓。我这个人平常说话就是不知不觉就喜欢讲道理,结果还讲不清楚了……
总之,感谢太太写出这么好的文章,看完之后真的感觉又成长了一些。
希望这么棒的太太能够平安快乐,是我对欣赏的太太的小小的祝福了。
以及,瑜昉在我眼里真的是一对宝藏cp啊。太太们也都是宝藏女孩,真的是让人看了就没法不喜欢的那种。

ps:我废话真的好多,太太不要打我,我冒着被朋友打的危险深夜来写长评的!!
ps!:最后为海景昉cp和勤奋产粮的太太们打call!!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