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菱莎

关注我之前请看简介,对你我他都好xd

wb:远山菱莎ysls
b站:远山菱莎

  讲点关于抽烟的小脑洞吧,有金幻cp相关,其他都cb捏


      背景是现pa黑糖搞事业

      小幻在黑洞他们公司干了一年半载后染上了一些恶习,比如最近烟瘾有点重。

      最开始管理层中是银爵在抽,有时进办公室能闻见一点味,紫堂幻会被熏到。工作不顺利、生活压力逐渐加大的时候,紫堂幻也开始抽了。

      他们抽的都是便宜烟,毕竟公司发展不景气,烦躁的时候抽得多,买贵烟不划算。银爵本以为贵族家庭出来的少爷不会吝啬钱财,但幻名义上是小少爷本身却把自己贬得废人一般,内心想的是:反正我这种人抽这种就行啦。

      加班讨论提案的时候,两个人会在休息室抽,桌子上零零散散放几个塑料火机,整个房间都是白雾。

      不过黑洞不喜欢烟味。每次抽完烟出去两人都要用漱口水,等身上烟味散差不多了再找黑洞交接。

      他们三个的场合差不多是这样吧,我感觉幻和银爵待在一起的时候会比较轻松,他们哪怕不说话也没有关系,应该是在休息室摊久了会突然冒出一句“我要点夜宵”,另一个人顺便“我也要一份”之类的。

      除了在公司,有时候在独居的屋子里也会抽,衣服晒在阳台所以不好去阳台,但在屋子里又太闷,只能尽量少抽。

      每年回家吃年夜饭,大家的话题大多都在真和其他一些亲戚身上,也有些同辈的会忍不住捉弄幻,看他难堪以此为乐。

      人不爽了确实就会想抽烟。幻上老家的天台,发现已经有人了,而且周围都是一股香味。

      小真被弟弟发现抽烟倒也没吓着,只是幻一来就把烟掐了,还和他说:幻不可以学我啊。

      幻:我一直都有在抽,兄长,给我一根烟吧。

      紫堂真是那种特别识时务的,虽然不想让自己弟弟养成坏习惯,但出于宠溺还是给了。

      幻问他为什么抽这种细长的女士烟,小真解释:那样被问起就能解释是熏香了。

      紫堂家内部是不给抽烟的,但会在房间里面放安神的熏香。

      兄弟俩一边看没有星星的夜空,一边抽烟聊天。两个人在不同的城市打拼,身份地位说出来都不错,但是面对的困难很多很多。

      在这个时候才会意识到哪怕是每周联系的亲兄弟,自己有什么坏的一面也不愿意告诉对方,但面对面交流的时候,这些都不算什么事。

      春节前几天兄弟俩都被管得挺严,等初五能一起出去了,紫堂真就开跑车带弟弟去兜风。第二天把幻送回他的城市,分别前还要叮嘱:别做太多伤害身体的事情,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但是过完年之后事情也很多,紫堂幻的抽烟量比原来有所减少,但摊在休息室的时间并没有减少。

      公司发展渐渐有了起色,但是要忙的事情也多,核心团队经常加班到深夜。黑洞鼓励大家的时候就是轻描淡写一句“未来会好起来的啦哈哈哈哈”,其他人宁愿他多请几串鸡翅。

      某一天紫堂幻下楼拿外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好久才上楼,吃着冷饭菜,看起来十分焦躁。

      银爵问他干啥了,路过的同事好心告诉他:刚才紫堂下楼被一个男的纠缠了一会,两人好像以前认识,对方戴着鸭舌帽没看清楚脸。

      当晚紫堂幻电脑的浏览记录:在公司楼下碰上前男友被要了电话号码怎么办,在线等急急急急急。

      小金和小幻高中时候谈过,后来幻提的分手,跟黑洞那伙混在一起就换了号码。虽然断了两三年没联系,但是金一跟他讲话就把电话号码套走了。 

      之后公司运转勉强顺利,只是紫堂幻逐渐不跟银爵聚众(?)吸烟了,单一的长袖短马甲也开始换成其他衣服,总之越来越不对劲。

      后半年紫堂幻开始戒烟,时不时嘴里咬棒棒糖做项目,小黑洞还笑他像小学鸡。

      银爵问他干嘛了,是不是家里施压,紫堂幻摇摇头:跟前男友复合了,他不喜欢烟味,接吻也不方便。

      除了不抽烟,应酬时候喝酒也少了,银爵替他挡酒,回来了幻再给喝多的人熬解酒汤。幻右耳打了三个洞,左边两个,上个月还有耳环扣着,这个月只剩左右一个孔插了养耳棒。

      没有道德压力的黑幻通常请同事们顿饭,那个月就开始频繁早退,让银爵黑洞有啥事给他发信息就成,别打电话。

      同事感叹这家伙终于有点少爷的样子了,顺便八卦他当年为什么和前男友分手。

      小幻说是以前对方太理想化,自己觉得有点恶心,分手了。后来为什么又在一起了,你们不需要知道。

      不过其实小金现在都还是很理想化的人,虽然比原来成熟点了,不会有什么事就先发表一通热血上头感言。

      但是紫堂幻逗他说如果你想刷我周围人的好感度可以试着给那些人点疯狂星期四,说不定就把人家收买了。小金真的那样做了一次:-D

      隔年再回老家吃饭,小幻把金带回去恶心自己父亲,和紫堂真逛街的时候两人一起吃戒烟糖,幻很好奇为什么兄长不抽烟了,但觉得是好事,不问了。

      那之后两位有没有顺利戒烟我不好说。

      顺带一提,紫堂真最开始抽烟是被合作伙伴带的,赞德爱蹭他收集的精致打火机,但是小真觉得他抽烟品味差差的。

      在宴会上两人偶尔会边聊天边抽,赞德更严重一些。前几个月小师弟带着他俩师傅来这个城市的医院治疗,安安住在他家,于是对赞德抽烟这件事进行正义制裁。

      下次去紫堂真办公室找游戏机玩,赞德就把戒烟糖往他那儿放了。小真说不需要,但是赞德坚持说我放你这儿寄存。

      结果后来出去谈生意的时候又从紫堂真口袋里掏糖,被骂了还要回嘴小紫你真傲娇哈。

      可喜可贺大家似乎都在往健康的方向发展

评论

热度(3)